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爱心捐助

黑龙江12.3万爱心款捐助残疾儿童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4-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墨香画意,爱心汇聚。13日9时30分,“品茗文化,魅力龙江”艺术品慈善拍卖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启幕。本次拍卖会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由黑龙江兴国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光彩事业促进会益善爱心分会、黑龙江瑞宝拍卖有限公司、黑龙江日报美术馆承办。本次慈善拍卖的拍品为陶瓷、邮票、书画等艺术作品,最终35件作品成拍,共成交28.3万元,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共计爱心基金12.3万元全部捐给残疾儿童及贫困大学生。

    9时许,爱心人士、我省部分书画界人士以及哈市部分残疾儿童和贫困大学生代表来到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厅,现场被艺术拍品所散发出的墨香和各界人士的爱心所包围着。记者看到,此次拍卖的拍品共计61件,有玲珑剔透、润如油脂、品相俱佳的《富贵如意》、《贵妃醉酒》、《结晶釉美人瓶》等陶瓷艺术品;有由我省画家李晓春创作的、色彩艳丽的《罗汉图》;也有十年徒步中国、被哈尔滨电视台评为“2004年度十大感动人物”的雷殿生带来的珍藏多年的徒步十年邮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等独一无二拍品;还有黑龙江日报美术馆签约画家王琴、只红伟、王显君、路遥创作的多幅书画作品。这些拍品的竞价从1000元到百万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会正值书画大师李福堂先生举办个人巡展黑龙江展期间,他得知消息后,也特别收集了多位来自全国书画名家的作品,为此次慈善拍卖会增添爱的力量。李福堂的《仁者寿》以6.3万元成拍,黑龙江日报美术馆签约画家路遥和王显君的作品分别以8200元和2000元成拍。

    在拍卖会开槌之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贫困大学生兴国才代表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来自哈市脑瘫康复中心的十几个脑瘫患儿表演了诗朗诵《妈妈的泪》和歌曲《感恩的心》。当看到这些脑瘫患儿用不流利的发音认真、乐观的表演时,全场观众无不感动得潸然泪下。 

    作为此次拍卖会黑龙江日报美术馆签约画家的代表,黑龙江省著名的女画家王琴对记者说:“我希望用我此次带来的国画作品《惠风凝新绿》为这些孩子带去希望。”同样是黑龙江日报美术馆签约画家的女画家只红伟动情地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样的爱心拍卖会,因此对于大爱、博爱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我想用我的国画作品《雨过织寒烟》表达一种雨过天晴、历经磨难后终见阳光的寓意,激励这些孩子和贫困大学生们。”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