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预防残疾日专题 > 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重视残疾预防 享受健康人生”专题讲座25日在黑龙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来源: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

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日下午,省残联与省图书馆在省图报告厅举办“重视残疾预防,享受健康人生——脑血管病的预防和家庭康复训练”健康知识普及讲座。黑龙江省康复医院现代康复治疗部王智勇主任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内容包括脑中风的含义、病因、症状、预防以及突发的及时处理和病后康复治疗等。

我省有残疾人218.9万人,在众多致残原因中,后天获得性因素致残占74.67%,是致残的主要因素。我国每年新增残疾人主要由人口老龄化、慢性疾病、意外伤害、出生缺陷等因素导致。脑血管病是我国第一大致残性疾病。讲座聚焦热点,深入浅出,受到了听众朋友的广泛欢迎。讲座结束后,王智勇耐心为现场听众答疑解惑。

残疾风险伴随每个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加强残疾预防,可以减轻全社会的卫生成本和疾病负担,显著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是推进健康龙江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习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去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目的是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社会公众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