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浮动

中秋、“十一”节日期间严格遵守纪律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期间廉洁提示

 

省民政厅、省残联

为做好2021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作,按照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是加强警示提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切实落实通报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百年作风建设历史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精准监督检查节日期间,我组将充分拓宽监督渠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举报平台作用,广泛受理群众反映问题;有针对性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检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结合运用多种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财务、公车管理等部门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我组将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以及通过快递邮寄、微信转账等方式收送蟹票、高档烟酒、购物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

加强疫情防控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防疫情反弹。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2021917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