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会议暨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7年6月9日,中国残联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会议暨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研讨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主持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机构的法律专家,中国残联办公厅、维权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鲁勇向韩大元、赵秉志、王振民、黎建飞、夏吟兰、王敏远、白桂梅、付翠英、杨伟东、郭锋、姜海涛、王俊峰、佟丽华、吴革、米良渝、常卫东等专家颁发了中国残联法律顾问聘书。鲁勇在讲话时指出,中国残联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残联作为人民团体,进一步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措施。希望各位专家在今后的法律顾问工作中,积极推动完善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体系,在残疾人事业相关规划、政策和标准的制定过程中提出法律建议,促进解决侵害残疾人权益的重大事件,为履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中国残联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交往提供法律支持,引领更多法律专业人才关注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

吕世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治建设工作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特别是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中,法治建设工作尤为重要。中国残联作为残疾人的代表、服务、管理组织,积极协调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相关部门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相关单位建立残疾人维权工作机制,不断改善残疾人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关心残疾人权益保障,进一步支持中国残联工作,使得法律顾问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维权部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对中国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并对中国残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办法草稿提出了修改意见。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