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鲁勇出席中国残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5月26日,中国残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鲁勇出席并讲话,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新民同志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发言后,鲁勇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

鲁勇强调,明确的目标,重大的部署,具体的要求,格外的关心,为做好残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残联更好地担当作为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共同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努力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搞好“公转”、立足残联职能定位搞好“自转”。

鲁勇指出,老干部是中国残联的宝贵财富,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残疾人事业饱含激情,是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我们要按照中央指示精神,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多办实事好事,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也衷心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残联工作,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载体,丰富党支部生活,努力发挥好老干部的作用。

应老干部之约,鲁勇同志简要汇报了近年来中国残联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林泰、赵济华等7位老干部党员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党组理事会的工作,努力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党委、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近30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