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6月23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鲁勇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残疾人民生福祉的改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残疾人、残疾人事业、残疾人工作、残联组织发挥作用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希望,指明了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党和国家新时期新阶段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大政方针,是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惠残助残政策、搞好群团改革、落实巡视整改、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鲁勇同志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桥梁纽带的作用,从解决好广大残疾人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学习交流中,党组成员程凯同志作重点发言,党组其他同志交流了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努力把指示精神转变为残疾人工作的新思路,新实践,新成果,造福广大残疾人。

鲁勇同志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实名制数据反映的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抓紧解决残联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二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从事关残疾人平等融入社会的基本公共服务和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的实事抓起,努力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物质、精神文化等各方面需求;三是落实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项规划和专项行动,调动各方力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完善残疾人基本救助与社会福利制度框架,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展现担当和作为,确保在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

党组全体成员,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