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落实一系列部署要求和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机制的意见》,促进“十三五”国家总体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对残疾人事业部署安排和《“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落实落地,6月26-27日,中国残联在北京举办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培训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社会发展司领导和北京大学有关专家分别就扎实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第三方评估方法。

程凯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国家规划实施机制和“放管服”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必然选择,也是保证规划实施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他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充分运用好动态更新数据对规划实施效果的监测评估作用,重视基层残疾人及其亲属的意见和第三方评估,聚焦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增收和兜底补短基本公共服务建立实施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的作用。他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实施机制建设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府残工委作用建立实施机制,充分尊重地方首创精神,始终重视对规划实施机制的宣传引导,加强对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残联党组理事会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将规划实施机制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安排,保证经费和工作力量。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切实将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来自36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残联的70多位负责本地规划编制实施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来源:中国残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