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评定标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7年7月4日,《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评定标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残联理事、盲人协会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理事、聋人协会主席杨洋,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北京市残联、北京市肢协、东城区残联、清华大学无障碍研究院及有关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吕世明副主席代表张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对国家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残疾人航空运输服务发展的历程,指出民航局立项制定《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评定标准》,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保障民生加强残疾人工作系列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全国政协无障碍环境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精神、发展无障碍公共服务的具体体现,是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促进《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落实的重要抓手,不仅能够提升民航部门无障碍服务水平,也将对高铁、银行、交通、旅游、信息等各个行业的无障碍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评定标准》的制定要符合时代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既要体现无障碍服务意识和理念,又要结合国情和残疾人基本需求,分清轻重缓急,分类对待、重点区分,逐步提升,通过建立考核机制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中国残联将与国家民航局密切联系合作,进一步推进机场无障碍设施建设,推进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落地见效,更好地维护残疾人航空运输权益。

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残疾人航空运输评定标准制定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

与会代表踊跃畅谈,结合亲身体验,反映了各类别残疾人在乘坐民航班机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和实际诉求,针对完善标准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和意见。


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