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24日,中国残联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专题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做部署。

 吕世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在3月份召开,这是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第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张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对残联做好“两会”期间的相关工作多次作出明确指示,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

 吕世明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围绕残疾人动态更新大数据,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人大政协高端平台促进残疾人事业重大疑难问题的解决。要提升为残联系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思想,千方百计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

 维权部通报了2017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办公厅、研究室、组联部、康复部、教就部、宣文部、体育部、计财部、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积极配合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交流了有效做法和建议。


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