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3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26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主题,学习讨论“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要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党组书记鲁勇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孙先德和党组成员吕世明、程凯、王梅梅、相自成参加集体学习并交流发言。

 鲁勇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十四个坚持”具体谋划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全会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各个方面。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特色、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篇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与治党治国治军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连,既有理论高度,更具实践价值,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将指导我们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

 鲁勇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党组同志要带头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思想和残疾人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中国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拿出务实措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明确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中国残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