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2018年3月26日,中国残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李庆忠、龙墨、邰丽华分别交流了参加“两会”的体会。

  海迪主席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就国务院机构改革作出决定,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海迪主席要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人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善于依靠宪法和法律的力量保障残疾人权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残疾人事业的法治化水平。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经验和问题,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同时注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基础学科建设,注重标准化、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海迪主席强调,中国残联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有效帮扶,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认真研究农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脱贫问题,让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能得到稳定的保障;要紧紧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康复大学建设,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提高康复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获得身心的解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协助北京冬奥组委做好赛会筹备工作,力争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要重视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完善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中国残联改革和建设,开好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鲁勇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重要贡献,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深刻思考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部署,逐一抓好落实;切实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鲜明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中央纪委派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