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吕世明出席2018年第三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3月29日,2018年第三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航程、新体验”为主题。会上正式发布2017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和评价结果。

 董志毅在讲话中说,机场是有温度、有色彩、有故事、有生命的,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文化的符号,承载着旅客的飞行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机场的运输规模、运行效率、服务质量均有较大幅度提升。新时代意味着新使命,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机场的新要求。新航程上要有新作为,要以打造“四个机场”为抓手,努力实现机场运营发展提质升级。“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 是对机场规划设计、机场建设和对机场运营管理、服务保障方面的要求,是未来机场的发展方向。“平安”是基本要求,“绿色”是重要内涵,“智慧”是创新动力,“人文”是根本目标,建立“四个机场”标杆体系。新体验要聚焦新需求,要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不断增强旅客对机场服务的满意度。要积极落实民航局提出的强化服务信息告知、加强行李运输保障、规范机场餐饮服务、改进特殊旅客服务、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完善无障碍设施、提升无障碍服务,不断提供给旅客以“真情服务”为特质的新体验。

 吕世明表示,中国民航在关注残疾人权益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中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机场无障碍设施设备的建设对特殊旅客出行大有裨益,也有助于提升机场服务的个性化、精细化水平。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实施力度,进一步细化特殊运输的标准和细则;在《航空法》修订增加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具体条款;做好北京新机场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真正打造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在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中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为残疾人营造更加顺畅的出行环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国际机场协会(ACI)、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代表分别致辞。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