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残联系统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3月28-30日,全国残联系统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国务院扶贫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研究院、清华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专题辅导。

 程凯副理事长在会上指出,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实行动,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实现的重要途径,是建立健全“十三五”规划实施机制的客观要求,是落实深化群团组织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基础保障条件建设、推动落实体制机制创新,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促进规划全面实施。要紧密结合2018年度动态更新、家庭收入调查等工作做好中期评估,要重视残疾人及其亲属的意见和第三方评估。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规划中期评估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地残联要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发现存在的困难,解决存在的问题,谋划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有效办法和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目标。评估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自37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残联的70多位负责本地规划实施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中国残联机关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