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重要信息

蔡奇在北京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强调推进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海迪陈吉宁李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8-06-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图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昨天开幕,市委书记蔡奇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抓机遇、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

 张海迪在讲话中对北京市残疾人事业的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了稳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和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作为首善之区,北京市各级残联要继续当好全国残疾人事业的排头兵。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出贡献。

 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中国残联长期以来对北京市残联工作给予的有力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围绕首都工作大局,贯彻“七有”要求,狠抓“弱有所扶”工作,忠实履行了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首都残疾人紧跟新时代步伐,自强自立、超越自我,创造了许多令人敬佩的业绩,为首都增光添彩。

 蔡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残疾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办好特殊教育、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都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的深厚情怀,也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首善标准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人生梦想。

 蔡奇强调,要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法保障和维护残疾人权益,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就业促进和保护政策。把困难残疾人、低收入家庭残疾人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开展精准帮扶,做到“一个也不能少”。着力抓好特殊教育发展,全面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工作,提高城市无障碍建设水平,加强针对残疾人的个性化文化服务。抓住筹办冬残奥会的有利契机,积极参与冬残奥会备战,开展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队伍建设。推进“互联网+残疾服务”创新,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蔡奇指出,要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建功立业。希望全市残疾人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充分挖掘潜能、主动发挥特长、积极融入社会,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要形成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增进残疾人福祉;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职,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细之又细;社会各界都要对残疾人伸出友爱之手,让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国家、社会和首都大家庭的温暖。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领导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吴文彦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王宁、李伟(市政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