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赴基层调研推动七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8-12-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各项任务目标的贯彻落实,以深化改革的精神,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12月2—5日,程凯副理事长赴海南省与地方残联有关同志一道就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程凯一行先后前往澄迈县、临高县、万宁市,直接进村入户,深入村委会、扶贫合作社、残疾人就业企业、特殊教育学校等走访调研,与残疾人贫困户、乡村残疾人组织代表、县乡(镇)党委和村委会负责同志、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扶贫企业负责人、特教学校师生等面对面交流并座谈。

调研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将残疾人工作作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有力推进,省、市县、乡(镇)残联主动履职,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动将残疾人扶贫纳入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大局,贫困残疾人脱贫成效不断释放,残疾人的生活保障、学习、工作等状况明显改善,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日益优化,残疾人参与贡献国际旅游岛和全岛自贸区建设的热情不断涌现。

调研感到,攻坚拔寨冲刺阶段的脱贫攻坚战阶段性特征显著,产业持续带动、稳定就业增收、兜底服务保障、党员结对帮扶尤显重要,“等、靠、要”与“志、智双扶”的压力日益凸显,“残、病、老”等特殊贫困群体的扶持难度更加突出,需要更加聚焦,非下足“绣花功夫”方能如期实现既定精准脱贫的目标。

调研认为,落实好七代会各项重要任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组织实施并全面完成残联改革各项任务,扎实落实“十三五”目标,加强并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协助党委政府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以任务促建设,以建设保任务,以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小康的真实成色展示残联改革的实际成效。

调研期间,程凯还与海南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海南省残疾人工作进行交流,参加了海南省国际残疾人日相关活动,专程去海口市和澄迈县特教学校看望了各类残疾孩子,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全球残疾人的共同节日,鼓励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