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周长奎一行赴甘肃省临夏州“走转改”

发布时间:2018-12-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周长奎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12月4日至7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一行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走转改”,调研深度贫困地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基层残联改革工作。

周长奎一行深入临夏州广河县、临夏县和永靖县,实地考察了电商孵化园、种植农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工贸公司、服装加工厂等残疾人扶贫基地,调研了买家巷镇王家村、马集镇多木寺村、三条岘镇塔什堡村、太极镇上古村、刘家峡镇川北社区和临夏州特教学校、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深入了解残疾人脱贫攻坚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及基层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的运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走访慰问了7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其收入支出、脱贫政策落实、住房御寒保暖、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情况,鼓励贫困残疾人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早日摆脱贫困,嘱托基层残联干部进一步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周长奎一行与部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专职委员、专门协会主席、优秀残疾人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周长奎强调,残疾人脱贫攻坚是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级残联要着重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一要精准识别贫困残疾人,二要向党委政府精准反映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特殊困难和需求,三要做到“一人一案、一户一案”的精准帮扶,四要配合党委政府部门将脱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个残疾人身上,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他强调,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是残联改革的重中之重,目标是联系全覆盖、服务精准化,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一是乡镇、街道一级残联和村、社区一级残协要扩面,要吸纳更多优秀残疾人代表,二是专职委员队伍要调整结构、提升素质、转变作风,三是要扩大联系面,不仅要了解持证残疾人的情况,也要了解没有办证但是有服务需求的残疾人信息,四是努力做到“一人一案”,提升服务残疾人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调研期间,周长奎与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副省长何伟等省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残联组联部、教就部有关同志及甘肃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