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印发“走转改”专项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1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切实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警惕和抵制“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脱离残疾人群众的倾向,近日,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了《中国残联机关干部“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专项改革方案》,在中国残联机关干部中率先启动了“走转改”专项改革工作,以改进和加强残联干部作风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残联改革。

中国残联“走转改”方案中,对中国残联机关干部提出了12项具体措施要求,包括深入基层、进门入户开展蹲点调研;建立最基层联系点和联系户;参加居住地残疾人组织活动;重要工作听取基层意见;工作重心下移,主动服务基层;与各类残疾人融在一起;尊重和关爱残疾人;热情接待来访残疾人;在工作中充分体现残疾人的主体性;坚决同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现象做斗争;运用好社会化工作方式;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残联干部等。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在中国残联机关“走转改”启动会上强调,作风体现着宗旨和形象,对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来讲,要经常面对群众,作风尤为重要。我们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残联改革的重点,立即行动起来,从中国残联机关改起,把“走转改”作为推进改革的切入口,带动各地残联形成改革氛围。残联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调研走访、摸清需求、提供服务,要在残联系统形成风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各种脱离残疾人群众的不良倾向,从日常的小事和细节做起,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和残疾人群众绞在一起、融在一起。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