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残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9日,全国残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主持座谈会。

会上,6个省市残联,中国残联3个部室、2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周长奎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将残疾人事业置于重大时代课题之中,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残疾人事业、怎样发展残疾人事业等重大课题,为新时代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残联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指导残疾人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周长奎强调,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残联组织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要求和中国残联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要扎实开展“学听跟”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把握好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标,把握好活动的参与对象,把握好活动的方式方法,充分考虑各类残疾人的特殊性和接受能力。要把“学听跟”专项活动与服务残疾人工作、“走转改”专项改革、脱贫攻坚等相结合,想方设法解决残疾人所急所需所盼,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残联主席团各位副主席、党组理事会成员,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和计划单列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残联各部厅、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以及残联系统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