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赴湖北省贫困地区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23日至25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率调研组赴湖北省黄冈麻城市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并就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王梅梅一行先后来到麻城市盐田河镇凉亭坳村、乘马岗镇红星社区看望慰问了1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调研组在乘马岗镇红星社区召开座谈会,与市、县、村扶贫干部和部分残疾人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梅梅对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确保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二要用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落实好中国残联和有关部委共同出台的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确保措施落地;三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破解重点难题。在精准识别、政策共享、守住底线、儿童康复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湖北省康复中心,麻城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医院等机构。中国残联计财部、体育部,湖北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