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召开部分省级残联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25日,部分省级残联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介绍了各地改革方案制定进展情况、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等,对加快推进省级残联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意见》征求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与会省级残联同志发言后,相自成充分肯定了省级残联在谋改革、强基层、聚民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改革方案、切实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相自成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要求和中国残联改革方案的关键一年。各级残联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中央各项重大惠残决策落地见效。各级残联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按照“走转改”、“学听跟”的要求,认真调研、动态掌握广大基层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实际需求,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继承和弘扬残联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优良传统。各级残联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设计规划好残联改革方案和实施路线图,推进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专兼挂”和社会力量作用,为残疾人兄弟姐妹提供精准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的能力与水平,确保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大家互相借鉴创新举措,彼此交流改革经验,纷纷表示要全力推进改革方案的制定出台,抓好改革任务的组织实施,对标对表,加快进度,以改促变、改出成效。

中国残联改革办、组联部有关同志,安徽省残联负责同志,江苏、浙江、河南、湖北等省残联负责改革工作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