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吕世明节前走访希望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6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走访慰问北京市东城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残疾人朋友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希望之家残疾人朋友的生活状况,并与希望之家的残疾人代表和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对希望之家已经开展的全国首届无障碍通用设计研修营和《无障碍出行手册》等项目给予了肯定。

吕世明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涉及到残疾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无所不在、无所不含、无所不包。只要无障碍环境好了,残疾人群体就学、就医、就业就会有更充分条件;只要无障碍环境好了,残疾人就可以平等独立自主地参与社会生活;只要无障碍环境好了,残疾人也可以和所有社会成员一样平等地参与、融合、共享。希望之家要继续发挥温馨集体的作用,带领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体验和督导中,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中充分发挥残疾人无障碍督导队的作用。

北京市东城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成立于2014年,位于东城区残联综合服务中心内,为脊髓损伤者开展康复护理、无障碍出行体验、入户访视、辅助器具适配、体适能训练、社会融合、职业技能培训、沟通技巧等服务。

中国肢残人协会、维权部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走访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