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周长奎会见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

发布时间:2019-02-0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9日,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周长奎在京会见了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一行。

周长奎对前来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的冈萨雷斯一行表示欢迎,对国际残奥委会长期以来对中国残奥运动以及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是世界各国和地区人民沟通的桥梁,也是增进友谊的桥梁,相信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将会促进中国和世界残奥运动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向世人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周长奎强调,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办好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国际残奥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北京冬奥组委积极履行申办承诺,按计划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残奥盛会。中国残联正在努力推动冬残奥运动发展,争取中国运动员在2022年冬残奥会上有更好表现,也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享受体育的快乐。

冈萨雷斯先生对中国冬残奥运动发展和北京冬奥组委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残奥会部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一定会顺利推进,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盛会。

中国残联体育部、北京冬奥组委会总体策划部、外联部、残奥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