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开展2019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中国残联部署开展了2019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底至2019年1月中旬,中国残联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自查,对查找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1月下旬,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队,结合民主生活会督导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对各部门、各单位消防安全、房地产安全管理、特种设施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品安全、单位治安、交通安全、保密安全等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建设、安全设备设施保障等情况。检查组深入食堂、教室、病房、体育馆、礼堂、宿舍、库房、配电室、锅炉房、网络机房等场所,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开展全方位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导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自查和实地检查,全会系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责任,健全了制度机制,提升了安全防范水平,为实现安全、祥和欢度2019年春节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