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会见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

发布时间:2019-02-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会谈现场

图为会谈现场

2019年1月29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济南会见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

张海迪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对建设康复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实现这个艰巨的任务,残疾人康复是重要的内容。党的十九大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残疾人只有康复了,才能更好地接受教育、实现就业等各方面的愿望,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康复是残疾人生命的重建,也是残疾人新生活的重建。中国残联要努力推动建好康复大学,培养优秀康复人才,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康复手段和辅助器具,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刘家义对张海迪到山东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国残联长期以来给予山东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的重要指示,出台和完善残疾人福利保障政策,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他表示,山东正在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完善医疗、康复布局,多方引进资源,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山东愿与中国残联共同努力,加快推动康复大学建设。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关志鸥,副省长于杰,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及省残联负责同志,中国残联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