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到北京市丰台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并调研颐康养老照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张海迪看望困难残疾人家庭

图为张海迪与残疾人家属亲切交谈

 

图为张海迪通过网络视频与医生互动交流

图为张海迪在颐康养老照护中心看望失能老人

图为张海迪与颐康养老照护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图为张海迪与颐康养老照护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2019年1月31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到北京市丰台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调研颐康养老照护中心。

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张海迪都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保障、康复、基本医疗、住房、子女等情况,了解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在残疾人庄学普家中,张海迪称赞一家人生活积极乐观,得知他们在政府和相关部门帮助下领取了残疾人护理补贴、生活补贴和个体保险补贴,住房和医疗有保障,并且孩子学习优异,张海迪非常高兴。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级残联一定要深入到残疾人家庭,了解需求和愿望,提供最实在的帮助。我们不仅要关心残疾人的物质生活,还要关注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生活的更加幸福。张海迪还特别嘱咐,残联一定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得知残疾人邓铁军自幼因病导致智力残疾,多年来一直靠80多岁老母亲照顾,母亲对他未来生活十分担忧。张海迪说,全国有8500万残疾人,涉及2.6亿家庭,要落实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任务目标。我们一定要努力推动残疾人福利保障制度建设,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让残疾人家庭不再有后顾之忧。

在丰台区颐康养老照护中心,张海迪详细询问中心服务对象、服务内容、专业队伍、收费等情况,通过网络视频与合作医院专业医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到病房亲切看望慰问失能老人。张海迪强调,要推动制定和完善老年人失能标准,不断完善残疾人大数据,推动使失能老人享受更好的政策;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护理产业发展,研究和丰富人性化的照料护理服务措施,运用智能化先进手段,为残疾人提供周到的服务,让残疾人生活的品质更高、更有尊严。张海迪强调,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康复大学的建设,培养优秀的康复专业人才,为残疾生命的重建做贡献,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为残疾人家庭和照护中心送去了慰问金,还送去了她购买的“福”字春联和糖果点心,送去了新春祝福。

中国残联办公厅、组联部、维权部等负责同志,北京市残联、丰台区政府、丰台区残联、方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