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会见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

发布时间:2019-02-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张海迪与陈冯富珍合影

图为张海迪与陈冯富珍合影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会见现场

2019年2月13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一行,双方围绕健康事业和残疾预防、康复医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海迪欢迎陈冯富珍一行访问中国残联,为她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期间,维护全球卫生安全、推动卫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为她对残疾人事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海迪介绍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康复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残联推动国家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经济困难家庭残疾儿童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提供制度性保障。组织开展全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推动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设立全国残疾预防日。我们建立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已实名制采集了3400万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信息,为精准服务打下基础。我们重视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身体残疾也要活得健康而有尊严。中国残联正在积极推动康复大学建设,为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培养人才。

张海迪还向陈冯富珍介绍了自己担任康复国际主席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建立康复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一批项目取得良好效果的情况。

陈冯富珍表示,她为中国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鼓舞,充分肯定张海迪履职康复国际主席所取得的成绩。她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将于今年6月在青岛举办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情况并向张海迪发出诚挚邀请。陈冯富珍表示,残疾人康复医疗是健康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和她本人愿与中国残联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增进残疾人福祉。

中国残联康复部、教就部、国际部、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博鳌亚洲论坛、青岛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