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9日至20日,全国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自成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自成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残联组联工作部门认真落实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改革工作部署,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残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各级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专门协会工作更加规范活跃、专项调查数据年度动态更新工作圆满完成、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日益规范、志愿助残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相自成强调,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各级残联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中国残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目标和全国残联2019年工作要点,特别是在提升服务残疾人的精准化水平,扩展组织的代表面、扩充队伍的来源面、扩大联系的覆盖面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好改革任务,着力做好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工作,切实加强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切实加强专门协会建设,不断完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机制,大力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推广使用工作,为残疾人小康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相自成指出,今年的组联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继去年完成换届工作之后,改革任务又接踵而来。要指导地方和基层残联的改革工作,切实让基层的残疾人组织强起来、活起来、作用发挥起来,让基层残疾人需要时看得见残疾人组织、够得着残疾人组织、靠得上残疾人组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保持勤奋务实的作风,把改革工作做好,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组联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好。要尊重和发扬基层的首创精神,对基层的创新多鼓励、多支持、多学习,把可复制、可移植的鲜活经验提炼出来、推广开来。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国残联的组联工作,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并征求了中国残联即将印发的关于“一精准三扩面”专项改革、加强专门协会工作相关文件的意见,实地参观了重庆市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工作,部分地方残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垦区残联分管组联工作的副理事长、组织联络部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