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华网: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3月21日,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图为闭幕式上燃放的烟花(3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3月21日,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图为闭幕式上燃放的烟花

(3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3月21日,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弗在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孟涛摄

图为3月21日,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弗在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孟涛摄

3月21日,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图为特奥会会旗交接仪式(3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3月21日,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图为特奥会会旗交接仪式

(3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21日电(记者郑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14日晚点燃的特奥圣火在21日晚缓缓熄灭,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此闭幕。

美国著名歌手妮可·舒可辛格的一曲《胜利之歌》为当晚的闭幕式火热开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蒂姆·施莱弗在舞台上发表了激情四射的演讲。

“生活很艰难,有些时候,世界很残忍。”施莱弗对台下的特奥运动员们说,“所以要坚毅,比坚毅更坚毅。要强大,比强大更强大,保持一颗自由的心,做你自己!”

随后,本届赛事的志愿者们列队入场,接受现场观众的致谢,大屏幕上播放了他们工作的短片。本届赛事共有超过20000名注册志愿者,他们工作在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国籍与性别,有健全人也有残疾人。

“我们在这里,我们做得到,我们有智慧,我们有意志。”大屏幕上闪现的语句不时引发全场的欢呼声,“20000个志愿者,20000个感谢。”

接下来的环节中,跟随着一个个高举的代表团名牌,运动员代表们骄傲地走进场内。大屏幕上以“收获”、“情绪”、“自信”、“鼓舞”等为主题,分短片回顾了特奥选手们在过往8天的表现。“让我赢,但如果我赢不了,让我勇敢地去尝试。”蒂姆·施莱弗的母亲、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尤尼斯·施莱弗的画面在大屏幕上呈现,本届特奥会主题曲《勇攀高峰》再一次被唱响。

在全场目光的注视下,特奥会会旗缓缓降下。来自阿联酋与瑞典的运动员代表等人随后完成了会旗的交接。屏幕上开始展现瑞典冰天雪地的冬季风光,2021年,冬季特奥会将在瑞典举行。

随着位于舞台中央主火炬的火焰慢慢熄灭,2019年阿布扎比夏季特奥会正式结束。著名女星基拉·塞特尔的一曲《这就是我》和满天焰火一起点燃体育场的气氛,现场的情绪也达到顶峰。

世界特奥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冬季、夏季交替举行,上海曾在2007年承办第十二届夏季特奥会。中国代表团此次是第九次出征夏季特奥会,共有104名选手参加了10个项目的比赛,他们交出了60金61银37铜的成绩单,也在参加的一系列活动中结下了友谊,收获了自信。

本届特奥会创造1968年首届特奥会举办以来的诸多新纪录,包括200个代表团数量以及超过2500名女性参赛。14日开幕后,7500名选手在3000名教练的指导下在24个大项中进行了角逐,此外本届特奥会期间还举行了城市接待计划、运动员健康计划及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