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程凯会见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

发布时间:2019-03-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京会见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就参与2019年世界集邮展、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深入交换意见。

程凯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残疾人在解决基本温饱问题后,越来越期待融入社会、参与文化活动。集邮是残疾人融入社会、了解世界的一种重要方式。上海、杭州、大连等地有很多残疾人集邮爱好者,他们积极加入到集邮文化活动中,方寸之间感受集邮带来的快乐。感谢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尤其是对残疾人集邮爱好者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感谢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在武汉举办2019世界集邮展览同时举办残疾人集邮作品邀请展。

程凯表示,每逢重要会议、重大赛事,中国残联都会推动发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邮票,既宣传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也成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残疾人集邮爱好者参与世界集邮展览,用邮票向世界展示70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很有意义。中国残联将积极参与世界集邮展览,并推动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参与活动,拓展视野、陶冶情操、提高素质,感受国家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成果,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杨利民会长介绍了我国集邮事业发展、2019世界集邮展览筹办情况。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交通运输部牵头举办的2019年世界集邮展览将于2019年6月11—17日在武汉举办。届时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携3500框优秀集邮展品同场竞技。应广大残疾人集邮爱好者要求,展览将专门划出一个板块举办残疾人集邮作品邀请展。这将是世界集邮展览举办以来首次融入残疾人集邮作品,从一个侧面彰显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热诚邀请中国残联领导和广大残疾人集邮爱好者参与此次展览。愿继续推动残疾人集邮爱好者参与今后举办的国家、亚洲、世界集邮展,共同宣传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虎、组织工作部主任薛宁,中国残联宣文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