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党组举办专题(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9-04-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6日,中国残联党组举办专题(扩大)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国残联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脱贫攻坚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是中央赋予我们的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本次专题学习的所学所获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为坚决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力量。

大家表示,这次专题学习是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坚定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党组书记周长奎同志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是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决胜之年,对于残疾人脱贫攻坚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对脱贫攻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到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是做好工作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重要武器。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安排重点学习;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结合动态更新反映的数据,加强与相关部委对接,抓好各项惠及残疾人民生政策措施的协调落实;要加强对地方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的指导和督促,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负起责任,注重基层好经验做法的总结和推广,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督促地方落实责任做好工作。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