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悦勤团队报告全国首次精神障碍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9-04-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2月18日,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精神病学》在线发表了中国残联副主席、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黄悦勤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这项研究调查了全国31个省157个县/区中社区居民32552人,研究主要描述了我国社区成人心境障碍、焦虑障碍、酒精药物使用障碍、间歇爆发性障碍、进食障碍、精神分裂症及其他精神病性障碍、老年期痴呆七类主要精神障碍。研究还包括各类精神障碍所致的精神残疾率和致残率及其分布,以及精神卫生服务利用现况。

这是首次权威性的精神卫生全国数据,涵盖内容丰富,为制定卫生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是中国精神障碍流行病学研究的里程碑式成果。研究具有国际影响力,为全球精神卫生事业做出了贡献。

这项研究是国家卫计委、科技部支持的“中国精神卫生调查”科研项目,由北大六院联合全国43家精神专科医院及高等院校共同完成。

来源:北京大学第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