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出席2019年全国残联系统外事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图为外事工作会议暨培训班现场

图为外事工作会议暨培训班现场

2019年4月17日至18日,全国残联系统第三期外事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京召开。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海迪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事务对外交流合作成绩显著,受到国际社会的瞩目和赞誉,充分展现了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她表示,近年来中国残联外事工作能力不断增强,积极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交流与合作,在联合国等国际合作平台,积极宣传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讲述中国残疾人的故事,赢得了国际残疾人事务的参与权和话语权。深度参与国际残疾人组织治理体系建设,履职康复国际主席,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搭建了新平台,为国际残疾人事务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张海迪就新形势下全国残联系统如何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级残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持续深化巩固既有合作机制的成果,充分发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中非、中阿等区域性机制合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残疾人事务融合发展。地方残联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外事工作,积极主动与当地外事部门对接,将地方外事资源与残疾人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同时,各部门、直属单位特别是国际部要主动加强与地方残联的业务指导,创造条件邀请地方残联参与国际交流。

张海迪要求,全国残联系统外事干部要加强国际政治学习和研究,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优秀外事干部就是要时刻把祖国荣誉放在心上,在祖国和事业需要的时候能打硬仗,打胜仗。张海迪强调,外事干部要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高远的国际视野和过硬的业务水平,要严守纪律,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要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外事干部。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出席培训班。中国残联机关、直属单位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残联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和培训活动。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国家地方外事工作总体布局等内容,并对残疾人事业对外交流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和部署。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