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会见孟加拉国舒超纳基金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会见孟加拉国舒超纳基金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地区孤独症亲善大使塞伊玛·侯赛因女士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会见孟加拉国舒超纳基金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地区孤独症

亲善大使塞伊玛·侯赛因女士

图为合影

图为合影

2019年4月24日,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会见应邀来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孟加拉国舒超纳基金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地区孤独症亲善大使塞伊玛·侯赛因女士。

张海迪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和取得的进步。我国出台实施“两项补贴”制度,已使2100多万残疾人受益。国家颁布实施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康复和残疾预防已被纳入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大局和“健康中国”战略。我们正在筹建中国康复大学,加快培养高水平专业康复人才。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实名制专项调查,已采集3300多万持证残疾人和未持证残疾儿童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为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张海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孤独症儿童康复,出台多项有关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融合教育、辅助性就业和成年托养的政策和措施。中国残联建立了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长效机制,正在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加强康复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

张海迪指出,孟加拉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合作伙伴,残疾人事务,特别是孤独症康复是中孟共同关注的领域。中国残联愿与孟加拉残疾人组织携手,共同推动双方以及亚太地区残疾人事务的发展。

塞伊玛高度赞赏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中国残联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塞伊玛介绍了孟加拉残疾人事业,以及孤独症康复工作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舒超纳基金会专门致力于维护精神残疾尤其是孤独症人士的各项权益和融合发展,希望与中国残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康复部、国际部、组联部、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