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召开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张海迪和青年座谈

图为张海迪和青年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9年5月8日,中国残联召开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座谈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相自成同志主持会议。

周长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中国残联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在推进残联改革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张海迪在座谈时强调,希望青年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使命。张海迪说,五四运动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艰难困苦,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之奋斗,创造了不朽的业绩,为实现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热血和力量。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

张海迪说,希望全会青年志存高远,树立理想,努力奋斗,忠诚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勇挑重担,满腔热情,为维护残疾人权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积极奉献。青年要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练就为残疾人服务的本领;要锻造高尚的人生品格,正直善良,甘于奉献,做残疾人的贴心人。

张海迪深情咏唱了一代代先驱以青春激情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奋勇献身的赞歌,勉励青年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建设美丽之中国。希望全会青年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敢于担当,踏实工作,为残疾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上,中国残联青年先进典型代表先后发言。中国残联选派到定点扶贫单位河北省南皮县担任冯家口镇车官屯村第一书记的赵博飞,讲述了自己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的何川,分享了自己通过努力改变人生、热心帮助残疾人的经历。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以及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