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次代表大会 > 业务规范扶贫新闻临时存储

中国残联到我省就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中残联、省残联领导考察甘南县森博木业

图为中残联、省残联领导考察克东县满绣基地

图为中残联、省残联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为中残联调研组入户调研进行访谈

图为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与满绣传承人刘雅梅亲切交流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与残疾人绣工亲切交流

8月14日至16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省甘南县、克东县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围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的任务目标,分别抽取了甘南县、克东县各2个乡(镇)4个村共24户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调研组通过入户交谈、问卷调查、查看扶贫记录和召开村干部专项座谈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目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推动残疾人扶贫政策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王梅梅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甘南县的森博木业、鹤祥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和克东县的满绣基地、木耳种植合作社、林蛙养殖点等残疾人产业扶持项目。王梅梅对我省残疾人扶贫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残疾人扶贫工作,在纳入全省脱贫攻坚总体安排的同时,精准施策、重点推进,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对齐齐哈尔市在脱贫攻坚中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户一项目的脱贫举措与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梅梅强调,住房看病有保障、适龄儿童享有教育是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应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着力解决好实际存在的问题。同时,要结合当地实际努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带动残疾人通过生产劳动实现增收致富,将特色扶贫产业扶持项目作为残疾人稳定脱贫重要抓手。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和齐齐哈尔市政府、市残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省残联教育就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