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黑龙江省201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2019年残疾人就业

保障金征收公告

 

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和《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黑财综〔201648号)的规定,现就201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下简称保障金)征收工作公告如下:

一、保障金是为了保障残疾人权益,由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缴纳的资金。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比例的应当缴纳保障金。

二、2018年度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申报时间为2019510日-831日,可登陆《黑龙江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申报审核系统》(http://www.hljcl.org.cn/)网上申报或向用人单位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自行申报。具体事宜请咨询用人单位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三、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审核工作的,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需向保障金征收机关足额缴纳保障金。

四、用人单位应在20191130日前向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保障金。

五、保障金征收机关将定期对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发现用人单位申报不实、少缴纳保障金的,征收机关将催报并追缴保障金。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2019年5月10日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