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17年全省脑瘫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2017年脑瘫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理论学习现场

图为2017年脑瘫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临床实践现场

   为加强我省脑瘫儿童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全省脑瘫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康复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规范康复人员上岗资格,推进我省“十三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我省于2017年8月28日-31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了2017年全省脑瘫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全省28家脑瘫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的70名管理人员和康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和康复科主任,佳木斯第三医院副院长、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省康复医院主任等10余位脑瘫康复专家就脑瘫的评定、诊断、治疗、辅助器具应用、档案书写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省康复医院小儿脑瘫康复项目的实际操作、康复评定量表的评估。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使学员们系统掌握小儿脑瘫中西医结合诊疗知识和康复技能,提升了脑瘫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的康复技术水平和康复服务能力,能独立开展小儿脑瘫的诊疗与康复业务,适应社会对康复工作的需求。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在我省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省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