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1月17日,省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唐亚江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的通知》、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和实干奉献的工作作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迎接新时代,抢抓新机遇,扎实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她首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黄迎新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省残联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采取行动,先后召开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全体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目前正在组织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步还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考试及系列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省残联党组为全省残联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开了好头。

 黄迎新同志最后要求,新时代面临新任务,新气象要有新作为。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原汁原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围绕“懂、通、实”三个字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弘扬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联系残疾人工作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残疾人事业浓厚的情感、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去开展工作,完成新时代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续写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