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督导组到黑龙江省督导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汇报座谈会

图为督导组在定点机构查阅工作档案

图为督导组在定点机构听取工作汇报

图为督导组在社区卫生中心检查残疾报告制度建立情况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残联、国家卫计委和全国残疾预防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组成的国家督导组,在哈尔滨市对我省开展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的哈尔滨市道里区、齐齐哈尔市讷河市、七台河市勃利县3个试验区进行工作督导。省、市残联、卫计部门,试验区政府、残联、卫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督导,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出席汇报座谈会。

 30日上午,国家督导组查看了3个全国残疾预防试验区实施方案等资料,听取了黑龙江省创建工作总体汇报和3个试验区工作汇报。督导组专家就3个试验区孕产妇产前筛查诊断、0-6岁儿童筛查诊断、残疾评定、宣传教育、残疾报告制度建立等重点干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

 30日下午,国家督导组前往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等地针对高危孕产妇产前筛查诊断、0-6岁儿童残疾筛查诊断、残疾评定进行现场督导,前往群力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榆树镇卫生院针对残疾报告制度建立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对受助对象进行电话回访。

 在12月1日召开的反馈总结会上,国家督导组肯定了3个试验区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专业建议,一是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部门间联动机制;二是建立考核机制;三是通过对标对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部门间紧密沟通、强化流程建设等方面推进残疾预防工作。

 

来源:省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