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成功举办“脱贫攻坚 爱心助残”残疾人艺术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7-12-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中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参观艺术成果展

图为中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观看满绣作品

图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观看残疾人剪纸艺术作品《远山清气图》

图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观看残疾人现场满绣刺绣

图为残疾人现场表演满绣、篆刻和葫芦烫画

图为残疾人艺术作品:黑陶和泥河陶

图为残疾人艺术作品:满绣香包和屏画

图为艺术成果展活动现场

 12月14日,以“脱贫攻坚 爱心助残”为主题的省残疾人艺术成果展示活动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展厅拉开帷幕。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现场观看残疾人艺术成果作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陪同参观。

 本次残疾人艺术成果展示分为爱心助残企业事迹、爱心助残个人事迹、残疾人艺术成果作品和艺术作品现场制作等四个展区,分别展出了黑龙江省中远集团、哈尔滨市博能集团、中国狮子联会和齐齐哈尔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崔连和、黑龙江省青联常委洪润浩、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江上派出所副所长梁艳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刺绣”代表性活态传承人刘雅梅等爱心扶残助残典型组织和个人先进事迹,共计展出残疾人艺术成果作品50余件,2000多名残疾人和社会爱心助残人士参观了艺术展。

 近年来,在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中,尤其是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爱心企业和助残人士。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无偿捐助巨额资金用于残疾人脱贫解困,以扶残助残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生活。许多残疾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在书法、绘画、摄影、编织、刺绣等方面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强自立风采,积极影响身边的残疾人,在实现稳定就业和技能创业的同时,为脱贫致富增收闯出了新路。

 省残联成功举办此次残疾人艺术成果展示,旨在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风采,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来,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助推新时代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