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销亮相哈洽会

发布时间:2018-06-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巡视黑龙江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厅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向参展残疾人企业了解参展情况

 6月15日,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残疾人小康进程,省残联在推出残疾人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助推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本届哈洽会上设立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展销区域,宣传残疾人脱贫攻坚、助残解困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和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高度热情,这在哈洽会29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开幕首日,省委张庆伟书记、省政府王文涛省长来到展区,亲切的与残疾人朋友交流,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落实好残疾人福利政策,积极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接受黑龙江电视台访问

图为哈洽会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展厅现场情况

 本届哈洽会共有安置贫困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自主创办的21家企业参展,作品产品包括手工艺制作、乐器、雕刻、服装、种养殖、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参展产品颇有龙江民族文化特色和时代发展特征,既有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刺绣、剪纸作品,又有时尚大众化的文化创意产品,还有残疾儿童现场制作的手工制品。

图为大庆红韵民族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古筝演奏

图为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学员现场串珠

 组织残疾人企业参加哈洽会,旨在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广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及文化创意产业,帮助企业寻找对接市场,将成果更好的转化为市场需求,以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的才艺和技能,展现他们同在阳光下别样的生命色彩。此次参展也必将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图为省残联领导班子和就业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图为哈洽会黑龙江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厅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