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聋人篮球锦标赛在哈尔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7月19日,由中国残联、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黑龙江省残联、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聋人篮球锦标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开幕。黑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赛处张绍华同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姚伟丽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比赛共有北京、天津、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新疆和黑龙江15个省(市、自治区),26个参赛队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裁判员、志愿者、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比赛将持续进行6天,最终决出男、女队的名次,进入前八名队伍将参加2019年天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正式比赛。

 据悉,7月17日各省(市、自治区)代表队陆续抵达哈尔滨,并开展分级、资格审查、适应场地等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本次比赛在黑龙江省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对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的肯定和高度信任,是对我省组织比赛能力、工作水平、服务质量的一次全面考验和检阅,更是促进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发展的极好契机。

 黑龙江省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个月的赛前训练,两支队伍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风格,打好每一场比赛。据了解,黑龙江聋人篮球男、女队最好成绩均是全国残运会第二名。开幕式结束后的首场比赛是黑龙江女队对阵新疆女队,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开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黑龙江以43:21取得胜利。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