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残联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到大庆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专家组两位专家参观让胡路区乘风社区综合服务体

 7月29日至8月1日,中残联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原国家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司副司长孟庆普、原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主任崔慧平赴大庆市观摩、指导、调研动态更新工作。      

 专家组在肇州县丰乐镇和让胡路区乐园社区,同当地调查员一起深入残疾人家中进行入户调查,了解残疾人对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理解和建议。同时还与大庆市的各级培训讲师和基层调查员开展座谈交流,针对调查表中的单项指标理解、调查方式进行交流讨论,对入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系统录入的问题进行探讨。    


专家组成员在让胡路区乐园社区入户调查现场

 两位专家对大庆市的动态更新工作给与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认为大庆市工作人员工作认真、细致、敬业,特别是调查前采集建档立卡和惠残人群数据等信息发放给入户调查员的工作方式有特点,有推广性,并对我们省的入户导语及“菜单式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我们不要把动态更新工作简单理解为突击调查,要使之成为行政记录,要将其从专项调查转化为日常更新,时时更新。建议各地可以通过办证,窗口家访,日常工作三种方式不定时更新数据。倡导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先行尝试建立大数据平台,整合数据,做到信息的互通性,减少基层工作人员的重复性工作负担。专家组成员还参观了让胡路区乘风社区,并对综合服务体为残疾人提供的及时、便捷、优质的助残服务表示赞赏。

专家组两位专家与基层调查员座谈

 大庆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斌同志表示,中残联专家组能来大庆指导动态更新工作是对大庆市动态更新工作的一种认可、一种历练、一种鞭策,有利地推动了我市动态更新工作的开展,我们将认真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推进动态更新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上的支持和肯定

专家组在肇州县丰乐镇入户调研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