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发挥文化产业优势 助力残疾人小康——第六届龙江残疾人艺术展览会亮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副部长刘维宽巡视第六届龙江残疾人艺术展览会展区

图为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接受中国网访问


2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龙江残疾人艺术展览会亮相于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龙江国际文化博览会上。本次残疾人艺术展览会以“发挥文化产业优势 助力残疾人小康”为主题,展区位于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心位置,主要展出由各市(地)残联推荐的残疾人文化企业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制作的近400件艺术展品,作品种类包括满绣、剪纸、相纸溶刻画、粮食镶嵌画、烙画、玛瑙火山石画、手工编织品、手工艺品、香皂、乐器制作等。展区中还有残疾人艺术家和残疾学生现场展示制作过程。

图为龙江县玉玺艺术品装潢社的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吸引观展人关注


近年来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着力打造残疾人文化品牌,助力文化产业扶贫。通过实施“残疾人特殊文化艺术挖掘与推介”项目,推介扶持一批具有代表性、适合残疾人从事或能为残疾人从事生产提供便利条件的残疾人特殊文化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刺绣、剪纸、书画、器乐和手工艺品制作等培训,为残疾人从事文化艺术品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和就业条件,促进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拓宽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图为黑龙江满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技师现场刺绣已故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同志肖像


残疾人文化企业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在书法、绘画、摄影、编织、刺绣等方面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强自立风采,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残疾人,在实现稳定就业和技能创业的同时,为残疾人脱贫致富、不断增收闯出了新路。


全省残疾人艺术展览会旨在为残疾人文化产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展示龙江残疾人有特色和代表性的文化作品,扩大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实现残健文化融合,推动全省残疾人文化繁荣,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助推新时代我省残疾人事业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第六届残疾人艺术展览会展区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