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26日,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大庆市开幕,这是我省首次将全省运动会与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同时举办。

两个运动会的同城、同期举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重视,推动“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的实现,同时综合利用比赛场地、场馆和人力等资源,有效节约办赛成本,体现“绿色、节俭、高效、文明”的办赛理念,对推进办赛城市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文明建设等工作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第七届全省残疾人运动会竞赛项目将于2018年9月至12月在大庆市和哈尔滨市两地举行,设有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聋人篮球、飞镖、象棋七个大项的比赛,届时将有全省各市、地和大庆油田共14支代表队、近1300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本届残运会在设项上涵盖了肢体、视力、听障、智力四个残疾类别的运动项目,有运动基础和有意愿参赛的各类残疾人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项目参加。

第七届全省残疾人运动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优秀残疾人体育运动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为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输送优秀运动员。同时,全省残运会将激发龙江220万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风貌,调动全省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积极性,促进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健身体育、康复体育协调发展,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好中国梦的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