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 省卫生计生委共同举办“残疾预防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我做起”。8月23--25日,康复医院(省第五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省医院、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等,纷纷举办以“残疾预防日”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黑龙江省康复医院(省第五医院)义诊现场

 

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义诊现场


黑龙江省医院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一位位白衣天使耐心细致的讲解成为一道生动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细心询问咨询者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细致讲解了各种致残性疾病的预防方法与治疗办法,强调了规律作息等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对疾病隐患的预防意识。


哈医大一院义诊现场


哈医大二院义诊团队


哈医大四院义诊现场


我省有残疾人218.9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5.72%。我国每年新增残疾人主要由人口老龄化、慢性疾病、意外伤害、出生缺陷等因素导致。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残疾风险伴随每个人。加强残疾预防,可以减轻全社会的卫生成本和疾病负担,显著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是推进健康龙江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去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义诊现场


哈尔滨市红十字医院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以“做好残疾预防,维护生命健康”为主题,通过义诊宣传活动,普及了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了居民个人关注生命健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