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17日,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全面介绍了大会盛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韩正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和张海迪主席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对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全面介绍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成果。大会讨论通过了张海迪同志代表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报告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残联主席团、执行理事会领导机构。董濮书记对韩正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和海迪主席工作报告作了全面解读,特别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残疾人、怎样发展残疾人事业和怎样做好残疾人工作等重大问题。海迪主席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残疾人工作的新进展、残疾人生活发展状况的新改善、残疾人组织建设的新成就,对今后五年主要任务,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做了科学安排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残疾人的期盼。对残联改革和发展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濮书记对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残联要把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省各级残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省残联将召开第七届主席团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组织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和全省市、县残联主要负责人集中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和撑握会议精神实质。二是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要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学习宣传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扩大残疾人事业的知晓度、影响力,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完成好各项残疾人工作任务。全省各级残联领导班子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与我省残疾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落实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残联改革等重要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