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30日,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理事会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残联汇报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对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讲话精神。

董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龙江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为龙江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龙江全面振兴带来了重大机遇。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传达落实,掀起学习热潮。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广泛宣传、凝聚共识,迅速在全省残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庆伟书记在省残联七代会开幕式上和同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两次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残联七代会和省残联七代会精神相结合,立足省情实际,认清发展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积极营造干事创业、促进发展、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省残联将于10月中旬组织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残联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培训班。二是把学习转化为生动实践。全省各级残联要学思践悟,对标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对照中国残联七代会和省残联七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安排,明确方法路径,完善工作措施,抓紧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贯彻落实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一项一项任务落实落靠,一件实事一件实事抓实办好。三是积极推进残联改革。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把“强三性、去四化”作为推进残联改革的主线,把焕发活力、提升能力作为推进残联改革的重点,把转变作风、扬善修德作为推进残联改革的关键,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残联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政治引领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全省残疾人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扎实推进残联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还就省残联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周密部署。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法律法规文件。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