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残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残疾人群体,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真心真意为残疾人服务,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引导残疾人群众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贫困残疾人作为精准脱贫重点,确保广大贫困残疾人能够如期脱贫,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增进残疾人群体民生福祉,坚决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畅通残疾人诉求反映渠道,坚决依法打击侵犯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机制,推动社会各方面共同履行职责。各级政府残工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履行好桥梁纽带职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各自作用,及时给残疾人送去温暖。各级残联组织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联系、凝聚、服务残疾人的能力,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和贴心人。要加大政策支持,完善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