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残联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 工作重要论述暨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 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10月9日至11日,省残联在哈尔滨举办全省残联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暨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省残联七届主席团委员、全省市(地)、县残联干部及省残联机关22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全省各级残联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想法,撰写了心得体会,深入学习了残疾人工作业务知识。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启迪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实质,明确了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基本要求,凝聚了工作合力,提振了精神士气,增强了肩负历史使命、主动担当尽责的决心和信心。

按照培训班课程计划安排,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王晓兵、李福志等领导同志以及省残联机关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分别就脱贫攻坚、宣传文体、组织建设、信访维权、精准康复、教育就业、资金使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全程参加培训并在结业式上讲话。她表示,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张庆伟书记在省残联七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同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省残联七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质,全面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培训是聚焦主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一次动员会,培训主题鲜明、突出主责主业,学习认真、交流深入,内容实际、安排紧凑,学风端正、保障到位,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预期目的。

董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理论品质,做到学深细研、弄通做实。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上来,全面完成中国残联七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在全省残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在龙江大地落地生效。全省残联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增强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董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残联系统改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在“党政所急、残疾人所需、残联所能”上找准切入点,聚焦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立足岗位,自觉增强服务意识和工作本领。要坚持响应式服务,增强残联工作精准性;要坚持项目式实施,增强残联工作实效性;要坚持协同式推进,增强残联工作聚合性;要坚持专业式提升,增强残联工作科学性;要坚持融合式拓展,增强残联工作辐射性;要坚持法治式保障,增强残联工作规范性;要坚持品牌式打造,增强残联工作影响力。


来源:省残联